想打這篇文章已經好久了哈哈 離開月子中心都要兩個月了哈哈

沒辦法全職媽媽真的有點累要照顧寶寶全天候待命..

好啦重點是來分享推薦一下 我選擇的藍田月子中心

其實在宜蘭月子中心沒有像台北那麼多 競爭說真的也沒有台北激烈

所以價格並沒有說在宜蘭就比較便宜 可能加上這家又是全台連鎖的吧

不過主要是這邊提供的服務 是我最喜歡的 每個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而且真的很搶手我大概三個月就下訂了

因為聽大家說月子中心要訂都要提早一點會比較保險拉~

 

首先先來介紹我住的房間吧~

我住的是大間的 他們有分兩種 大間跟小間的

但基本上是以大房為主 因為小間的好像只有一間(我沒記錯的話)

價格好像只差一千我記得哈哈哈(收據單子都丟了通通忘記留下來拉哈哈)

官網上的價格僅供參考拉其實沒有那麼貴(官網寫一天8000$)

實際上我們住一天5500$共住14天

當時確定好先預訂的時候就是先付訂金 大概在你入住後的幾天才會跟你收取剩下的費用

當然可以選擇現金或是匯款都可以 只要在期限內完成付款即可

 

以下是我房間的實體拍攝 (應該都差不多 提供的設備都是一樣的)

ㄧ進房門的右手邊 有個架子 是拿來放用完餐的餐點的盤子 

每天都會有房務人員來收喔~

包括用過的毛巾跟穿過的衣服放著就會有人在收 再拿新的來替換

他們也有提供衣服(圖片中就是他們提供的 款式不太一樣)

如果是穿他們的衣服就不用自己洗 然後一天會給一套

我是自己帶沒有穿他們的 看自己的習慣都可以他們也不會勉強~

我是沒有穿 但是他們還是會給衣服備著

 

一進來就看到超大的床 這應該是雙人加大的

而且真的好舒服 床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我天天都睡得很好 也幾乎沒有失眠喔哈哈哈

剛入住他們有送一份禮物袋 裡面有好多東西~

我收到的內容如下(可能每次都不一樣吧)

不過我覺得蠻有誠意的 東西很多很豐富 媽媽整個很喜歡

 

 

房間都是黃光 所以感覺很柔和 不會覺得刺眼不舒服

床頭兩側都有像檯燈的燈 然後左右都有控制燈光的按鈕

還有一大片的窗戶 天氣好的時候打開 就會有自然的採光 蠻舒服的

而且他們的窗簾是遙控自動的耶 整個超酷的阿~

 

旁邊還有一張 貴妃椅  原來那邊好像是用來哺乳的(聽朋友說的)

哈哈但是我都只會坐在那邊吃飯拉~

他們有提供一個坐墊(如上圖)中間是空的 怕媽媽剛生產完傷口會痛 蠻貼心的

 

 

整個房間設計得很舒適 不會有壓迫感 讓人真的覺得很舒服~

 

還有提供超大液晶電視 除了可以看電視外 還可以看寶寶在嬰兒室的動態 

有的時候想休息就可以把寶寶放在嬰兒室 無聊可以看一下寶寶在幹嘛唷~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電視頻道很少 比我家的少非常多哈哈哈~)

 

他們也有提供DVD撥放器 可以自己帶DVD來看~

DVD機下面還有一台小冰箱(我沒有拍到哈哈)

 

熱水壺 可以自己去裝水(飲水機統一在二樓嬰兒室旁邊)

然後天天都會提供一壺茶(口味都不同 當然就是補身體的拉~)

 

(入住當天 馬上就東西很多哈哈哈)

 

當然一定還有提供消毒鍋 溫奶器 擠奶機

 

蒸氣消毒鍋 拿來消毒奶瓶 擠奶器

擠奶器我沒有用過 因為我也是自己有帶

 

溫奶器用過一兩次 

基本上他們人員一開始都會先問你要不要親餵還是瓶餵要不要配方什麼的

瓶餵就是媽媽擠好奶再拿去嬰兒室給他們 他們會再詢問房號幫你保存母乳

親餵的話就是等到寶寶時間到肚子餓會打電話詢問 如果不想親餵什麼的也可以跟他們說

他們也會幫你餵 反正就是不一定要自己餵拉~以自己的身體狀況為主!

其實在月子中心花錢就是要好好休息阿 當然一開始當媽媽一定會比較緊張擔心寶寶什麼的

包括我也是 但到後面距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後 我就越想好好珍惜能休息的日子

 

還有一個梳化台(應該是吧)

 

衣櫥

這個衣櫥很酷 打開會自己開燈耶~

但是我也都沒有用 沒什麼衣服需要掛哈哈哈

 

吹風機 風速個人覺得不太強

 

廁所是乾濕分離的

馬桶旁有電話 很方便 

免治馬桶很喜歡 可惜沒有加溫功能 哈哈哈

 

很像飯店的洗手台 

 

基本的東西都有提供 不用自己帶

 

沐浴乳跟洗髮精也有提供

除了洗面乳要記得自己帶

 

廁所的空調蠻厲害的

擔心媽媽坐月子洗頭怕吹風 就可以在裡面開暖氣 然後在浴室把頭髮吹乾即可

還有還有他們的水都是鍋爐水(有煮沸的)

因為有些人說剛生產完最好不要碰生水(自來水)會對媽媽身體比較好

而且他們每一間房間都是獨立空調 有沒有很厲害哈哈

我真的蠻喜歡他們的設備跟服務~

 

 

大概介紹完房間設備後

就是餐點了 我每天都有拍下來哈哈(超勤奮的阿~)

說真的餐點就沒有那麼合乎我的胃口了 

我反而覺得我訂的外送月子餐比較好吃一點(近期會再寫文章分享)

這邊的月子餐口味比較清淡 中藥食材比較多 

水果變化比較少 比我外送月子餐的變化還要少很多

幾乎都是吃芭樂柳丁蘋果 感覺比較一般的水果 是有點失望

(因為看有人月子中心吃櫻桃草莓什麼的)

然後我之前明明就有說不要豬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還是有出現過

好啦~餐點我就不多說了 每個人口味不同~

一天五餐

早餐(大概8:30左右送餐)

午餐(大概11:30左右送餐)

下午點心(大概3:00左右送餐)

晚餐(大概5:30左右送餐)<<還會附一壺點心(保溫瓶裝)例如雞湯紅豆湯什麼的

那壺就可以晚點吃(這個我就沒有拍了)

 

以下照片是我在月子中心14天吃到的

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囉!(沒有按照順序隨便編排的喔)

 

 

 

 

 

 

 

 

 

 

 

 

 

偶爾會有廠商提供彌月試吃 我大概有吃到三次

 

 

 

結論心得: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每個人都好親切也很有耐心包含房務人員

而且每個星期都有兒科醫生來看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不定時會舉辦媽媽教室 可以自由參加~

我入住的時候他們剛好還在施工 所以還特地送了禮盒給我們然後有折價500$

每天也都有人員來量血壓體溫問一下身體狀況還會給表格填寫(憂鬱指數)

寶寶有什麼情況也都會告知 像奶量要增加前都會先告知

入住時就有問能不能用安撫奶嘴什麼的 態度真的每個人都很好很棒~

而且後來臍帶脫落後還幫我們收好保存 真的蠻貼心的

*補充一下:

像例如每個媽咪都會有預產期 但是不可能都會剛好在預產期當天生產

所以基本上都會有個緩衝時間 例如25號生產他說會提早到21號就會有房間
像我就是差不多那個時間點入住的(因為在醫院會住三天)出院後時間上剛好

但如果你是可能37.38周就生了 也沒關係依樣可以打給月子中心告知一下

他們會盡量幫你安排 如果真的沒辦法才會退款喔~記得要盡快通知他們好處理!

而且我們要回家的時候還幫我們拍全家福 做卡片給我們真的很有心

他們還有一個服務 就是可以幫寶寶拍照 因為有跟攝影廠商配合

可以免費拿一張 (當然會拍不止一張拉) 我就買了五張 原本想要多買一點

但是想想還是算了哈哈 雖然每張都超可愛的阿哈哈哈哈

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 能住想好好休息當然可以考慮月子中心

不一定要住到一個月 其實一個星期兩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像我住兩個星期就覺得好無聊好悶哈哈哈

畢竟生小孩不是件小事 真的蠻辛苦蠻累人的..

我也很謝謝我先生跟婆婆讓我來住月子中心(因為當初原本沒有打算的)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 宜蘭館

FB: https://goo.gl/N595no

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90號

電話: 03-936 0055

官網:http://www.mamababy101.com/

 

我的住房內容:(資料參考官網的)

房間設施
  • 42吋液晶電視
  • DVD撥放器
  • 電冰箱
  • 無線寬頻網路
  • 有線網路(附網路線)
  • 盥洗用具
  • 乾濕分離衛浴
  • 衛浴暖房設備
  • TOTO免治馬桶
  • 專用40度調奶器
  • 蒸氣奶瓶消毒鍋
  • 置衣櫃
  • 私人保險箱
  • 一對一大金冷暖雙頻冷氣
  • 明亮落地對外窗
住房費用包含
  • 房間費用
  • 嬰兒護理費
  • 月子餐費用(一日五餐+月子藥膳飲)
  • 茶飲費用(生化湯、哺乳月子茶、杜仲水、止渴茶、安迪湯、蔘耆紅棗茶、養肝茶)
 
  • 小兒科醫生健檢與寶寶檢康評估
  • 親子教室課程
  • 母乳哺育指導
  • 產後專業護理照護及諮詢
  • 房間定期消毒與清潔
  • 新生兒各項專業照顧及諮詢

 

如果大家看完不嫌棄的話可以在文章的上方幫我按個讚嗎

現在生活更忙碌 更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打文章

這次是久違了四個月的新文章哈哈哈(真誇張)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按個讚支持一下囉~

非常感謝大家的耐心收看喔 

arrow
arrow

    JU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